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精准扶贫走进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

日期:2015-10-1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办公室

在国家第二个扶贫日来临之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法新,副主任陈爱平、刘爱华、段昌奉、肖夕映、张钦,秘书长柳军等带头奉献爱心,机关党员干部慷慨解囊,共募集扶贫善款9900元。

10月16日,受市人大党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易法新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带领副秘书长王克梅、机关纪委书记潘莉来到对口帮扶贫的江陵县资市镇先进村,调研了解贫困情况,走访慰问贫困群众,将市人大常委会党员干部的关爱之情送到贫困群众手中。

柳军在深入杨平、陈洪、余兆文等贫困群众家后,召集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委会干部进行了座谈。他要求,一是抢抓机遇促发展。中、省、市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为全村群众共同迈入小康社会带来难得的机遇。要认真领会中、省、市扶贫工作精神,用足用活现有扶贫政策,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发展进步。二是实事求是定方案。要深入贫困群众家中摸清家底,详细梳理致贫原因,分类制定脱贫方案并逐步实施,力求圆满完成对口帮扶各项工作任务,确保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三是履职尽责暖民心。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发掘自身资源优势,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特别是像贫困群众反映的糖尿病患者购药新农合不予报销等问题,积极向上反映并争取各方支持,尽最大可能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真正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