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旧小区里有了“口袋”公园,原来是荆州人大机关下沉党员……

日期:2021-09-17 来源:湖北日报

9月13日中午,艳阳高照。荆州市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刚建成的“口袋”公园内,亭台回廊、绿树掩映。

部分居民借着树荫下棋,欢声笑语不断。

“在荆州市、沙市区人大的帮助下,社区建起‘迷你公园’,居民家门口有了休闲纳凉的好去处。”省人大代表、王板桥社区党委书记杜芝凤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板桥社区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严重老化,居住环境脏、乱、差,群众反映强烈。去年,社区被列入沙市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去年底,荆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沉工作组,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对全社区进行了大走访、大排查,搜集居民意见建议,获悉居民对小区一片泥巴地乱堆乱放、污水横流意见很大。

“下雨一身泥,晴天一身灰,住在泥巴地周围的居民,多次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反映,要求及时改造。”杜芝凤介绍。

下沉工作组及时向荆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报告,将此事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筹集资金、协调资源,携手沙市区人大和区住建部门,对该处泥巴地及周边环境进行改造。

重铺下水管、搬走垃圾山、填平泥水坑……7月底,泥巴地改造工作第一期完工,居民们将其命名为“口袋”公园。

“口袋”公园面积超过1400平方米,分为健身区、休闲区、文娱区等区域,既有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又有纳凉休息的亭台座椅。“居民们不出社区就能跳舞、健身、下棋、交流!”杜芝凤说,社区群众纷纷给下沉工作组和社区党委点赞。

现在的王板桥社区,不仅有“口袋”公园,还有了两座停车场,停车难问题大为缓解。

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下沉工作组组长张涛介绍,下一步,将协助社区建立一座电动车停车棚,可容纳电动车百余辆,以缓解电动车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现象。

下沉以来,荆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下沉工作组配合王板桥社区党委架起“社区大党委、7个临时党支部、37个党小组”三层组织结构,将楼栋长、志愿者、下沉党员干部混合编组,全流程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创文创卫、防汛排涝等工作,助力基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