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成功举办第四届手机摄影展

日期:2017-03-13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成功举办了第四届手机摄影展。本次活动征集手机摄影作品61幅,为确保评选工作的客观公正,工作专班特邀请荆州日报摄影中心记者组成评审团队进行评奖,分别评选出一等奖5幅,二等奖7幅,三等奖8幅,优胜奖4幅。广大机关干部职工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丰富了机关文化生活,培养了大家发现美、追求美和传播美的情趣与爱好,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

从提交的60余幅作品来看,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审美情趣普遍较高,发现美、记录美的手段、技法较强。照片内容大多偏向风光旅游摄影(随手拍),主题性的人文纪实类作品偏少,但其中也不乏许多形式美的作品。“作品《穿越》”使用同步运动移动追摄的技法,手机摄影在移动状态下能将主题的神态攫取得如此精当,又将运动的效果很好的表现出来,难得!“作品《尘封的故事》”以一把锈迹斑斑的铁锁为前景,将众多铁锁为背景来构图,仿佛在诉说一段尘封的故事,有趣!“作品《安居》”“作品《梅.瓶》”“作品《无题》”“作品《摩天轮》”“作品《泸沽湖》”和“作品《向往》”等选取的构图角度和光影的运用都值得肯定,很好的聚合了“形式美”和“内容美”,点赞!

(责任编辑: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