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课堂开课

日期:2016-04-06 来源:荆州日报

3月3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课堂开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爱平作“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他结合供给侧结构改革进行重点讲解。

辅导中,陈爱平结合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特点,从“深学”、“慎思”、“笃用”三个方面展开全面系统的阐述。他指出,“深学”即深化学习,要践行“四种”意识,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慎思”即要聚焦主业,着力民主法治建设;“笃用”即牢牢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发展。

陈爱平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重点辅导。他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依据我国宏观经济形势选择的治理良方,是扭转经济颓势、重聚改革共识的战略选择,用市场改革办法提高供给效率,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使生产要素从无效需求流向有效需求领域、从低端领域流向中高端领域,进而提高要素配置效率。

据悉,该讲堂是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建立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的通知》后,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的首次领导讲课活动,此后相关领导将会陆续走上讲台授课。

(责任编辑:子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