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纪要

日期:2019-12-2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于2018年12月28日在荆州市会议中心(凯乐大剧院)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第十六次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发改委负责人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荆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实施中期评估及指标调整草案的报告,提出了审议意见;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所作的关于开展服务和保障创新驱动发展专项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克梅所作的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部分规范性文件废止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并表决通过了这个决定,对《荆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荆沙市城区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议案的决议》等12件规范性文件予以废止。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由常委会有关办事机构根据审议情况修改定稿后提交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根据李新华和陈爱平辞去湖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职务的请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代表主任会议提出的人事议案,作出了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李新华、陈爱平辞职请求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将报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进行代表资格审查。
会议通过了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市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名单;作出了荆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许可对荆州市人大代表熊新建采取限制人身自由措施的决定。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志峰受市长崔永辉委托提出的人事议案,决定免去黄星的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职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主持会议,副主任刘爱华、段昌奉、张钦、杨顺好、田新华,秘书长柳军和27名委员出席会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志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市监察委员会、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10位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出席情况:
出席:
陈爱平刘爱华段昌奉张钦杨顺好田新华柳军王先标王克梅邓世英朱圣耀朱瑞模刘明春李华成吴世金余剑张世国陈秀池罗中平周开勤周明芹官庆军赵永琴赵茂安贺勇袁军徐炎华徐柏才常尧阶彭忠林彭继平傅铁海释心继魏昌松
缺席:
马林武张炜杨德智高金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