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职报告 陈孝俊(2018年12月17日)

日期:2019-12-2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现在,我向市人大常委会作供职发言。
我叫陈孝俊,现龄45岁,汉族,湖北省石首市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1991年8月参加工作,历任监利县委办政研员,市纪委副科级、正科级检查员、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主任、市纪委常委,监利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利县委副书记、县政协主席等职。现任监利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这次机构改革,将原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管理职责,原人社局的军官转业安置等职责整合,新组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提名我为局长人选。这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如果市人大常委员会能够通过我的任职,我会恪尽职守,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上、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把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作为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工程、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基础工程、事关军人军属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二是努力工作,开创新局面。当前,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仍然面临着诸多困难和较大压力,社会各界对新机构关注度高、期盼值高,特别是近年来由于各种主客观方面的原因全国不少地方退役军人聚集式维权此起彼伏。对此,我一定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就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研,拿出既符合荆州实际又积极稳妥的对策,给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对上争位次、对内保稳定,努力开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新局面。
三是牢记宗旨,坚持廉洁从政。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干部,我始终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我将认真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决不以权谋私。始终把维护好退役军人及军属的利益、合法权益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努力做到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同时,我将切实加强本系统队伍建设尤其是廉政建设,管好用好解困优抚资金。
四是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学习涉及退役军人及军属的法律法规和条例政策,以依法行政统揽全局,不断完善退役军人及军属管理服务保障体系。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自觉接受市人大的依法监督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
五是团结班子,凝聚工作合力。我将自觉地执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坚持以身作则,用公道正派的人格影响和带动班子建设。坚持以诚待人,着力营造和睦共处、团结奋进的民主氛围。重要问题坚持集体讨论决定,局班子成员做到合理分工负责。坚持走群众路线,加强民主建设,为做好各方面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人事任免是人民对我的挑选,是党对我的评价和选择,我将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市人大常委会对我的任职审查,服从人民的选择。无论我的任职是否能够通过,今后无论在什么岗位上,我都会无条件地服从组织安排,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以上供职发言,请予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