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荆州市人民政府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的说明

日期:2019-12-2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9年1月23日在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上
市政府秘书长陈斌

大会主席团:
受崔永辉市长委托,我就认真听取市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意见,对《政府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进行修改的情况,作以下说明。
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审议《报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崔永辉市长先后到江陵、公安、监利3个代表团听取意见建议。各位副市长分别在相关代表团听取了意见和建议。根据市长要求,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各代表团直接听取意见,并就有关事项进行回应。《报告》起草组派出起草人员到各代表团现场听取审议意见,并结合会议简报,对代表所提的修改意见进行了认真收集整理。
从收集情况看,代表和列席人员对《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篇贯穿了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报告》政治站位高、形势把握准、工作部署实,是一个凝聚集体智慧、体现人民意愿的报告。
在审议过程中,代表和列席人员提出了130多条意见和建议,其中有《报告》具体修改方面的,有政府改进工作方面的,也有希望给予大力支持的。这些意见和建议,有些在《报告》的不同位置已有体现,有些在计划、财政报告中已有表述,还有些属于在今后政府工作中需要重视和改进的,相关内容原则上未纳入修改。经过认真研究,我们拟对《报告》做9处改动。
1、第8页第6行中增加“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得到加强”。
2、第8页第14行“档案、社科”后,增加“邮政”二字。
3、第12页13行“深化'三禁两治'”后,增加“推进全域禁鞭”。
4、第13页第12行“加快推进江汉平原农业科技中心建设”后,增加“监利稻虾生态繁殖基地”。
5、第13页15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后,增加“加强行业规范化管理”。
6、第18页第6行“优化提升中心城区功能”后,增加“统筹一城三区,优化城市布局”。
7、第19页第4行“争取沿江货运铁路、武贵高铁布局荆州”后,增加“支持江汉平原铁路建设”。
8、第19页第11行“支持公安县争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县”修改为“支持公安县融入主城区、争创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县”。
9、第21页第9行“深入开展平安荆州创建”后,增加“加强基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