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凝心聚力绘宏图 接续奋斗再出发

日期:2020-01-09 来源:荆州日报

把握时局谋发展,凝心聚智绘宏图。经过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备受全市人民期待和瞩目的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昨日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谈经济、话民生、谋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必将为凝聚全市社会各界智慧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十三五”、奋力实现荆州高质量发展和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得更加壮丽。风雨兼程中,我们一起走过极不平凡的2019年。这一年,我们积极融入“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全力推动三大攻坚战取得重大进展,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民生保障得到显著增强,各项工作都迎来了由蓄势到勃发、由助跑到跨越的关键时期。

时光转换,岁月留痕。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十三五”规划。前不久召开的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本次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对新的一年荆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和细化。东风浩荡,春意渐露;荆州航船,再次起航。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660万荆州人民正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勇敢踏上追寻梦想的新征程,继续在奔跑中拥抱梦想、成就梦想,奋力为实现梦想写下现实注脚。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人大作为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代表着人民的根本利益。站在新起点,展望新征程,全市广大人大代表、各级组织一定会坚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聚力全市发展大局、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在促进市委重大决策落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全员招商年、助推脱贫攻坚、凝聚代表合力等各方面狠下功夫,真正把人民的信任化为动力、把人民的支持化为激情、把人民的重托化为干劲,为荆州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号角已吹响,扬帆正当时。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时代,让我们以奋斗逐梦圆梦,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开拓前进,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努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