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夜太美!荆州点亮梦幻夜景

日期:2020-01-19 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1月18日晚,荆州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正组织施工人员对沙市区太岳路高架桥的夜景灯光进行调试。   

  为美化亮化城市夜景,营造鼠年春节喜庆氛围,市政府继“两园两节”照明提升取得成效后,提出开展“三片五线”景观照明提升的工作要求。荆州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据此迅速制定“新春攻坚”计划,启动“二广高速照明景观提升”“沙桥门桥、荆沙大道桥和塔桥路一线、荆沙河一线”“火车站站房”试点景观照明和功能性照明补缺等“新春攻坚”行动。   

  连日来,太岳路、塔桥北路、荆沙河、荆州火车站、东门等地的夜景效果陆续进行调试和运行,呈现出色彩绚烂、美轮美奂的亮化效果。   

  据悉,此次“三片五线”景观照明提升工程共安装投光灯830盏、洗墙灯5447盏、贝壳灯3210盏、轮廓灯376盏、鸟巢灯360套、抱树灯208套、灯串900米,“三片五线”区域景观照明效果初步显现。  

   实施夜景照明建设工程,打造靓丽的荆州夜景,提升城市景观照明水平,是市委市政府营造荆州“夜经济”,提高城市竞争力和美誉度,全面推进旅游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以此“三片五线”景观照明提升工作旨在打造荆州夜间旅游亮点,通过点亮城市,促进城市建设提档升级,全力打造璀璨亮丽的“荆州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