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政府工作报告新鲜出炉!有“荆州元素”更有“荆州机遇”

日期:2023-01-16 来源:荆州日报

13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省长王忠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认真研读,仔细梳理,发现报告中具有不少“荆州元素”,更蕴含着诸多“荆州机遇”,这也成为荆州代表在全团会场、驻地餐厅、代表房间等场合热议的话题。

报告在2022年和过去五年工作回顾的部分,就有7处提及荆州。

在“先行区建设夯基垒台、全面起势”方面,报告提出“荆州可望达到3000亿”。

在“全力以赴促转型,发展新动能持续壮大”方面,报告提出“荆州油气钻采装备、咸宁安全应急装备、潜江微电子材料等7家基地获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在“全力以赴优布局,城乡区域发展协调性持续增强”方面,报告有4处提到荆州,分别是“襄阳、宜荆荆都市圈发展规划编制完成”“武阳高速、当松高速等圈域互联互通项目加快推进”“宜荆荆绿色化工产业集群加快发展”“丹江口、枣阳、公安、老河口4县市获批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

在“全力以赴拓空间,发展内生动力持续激发”方面,报告提出“荆州铁水联运等3个项目入围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

报告提出的2023年工作建议,其中多项战略部署成为荆州机遇。

报告提到“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这个工作总基调,奋力推进经济运行整体好转”时,指出“谋划实施三峡枢纽水运新通道、荆汉运河等重大项目”。

报告提到“牢牢把握多极支撑这个关键环节,着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时,强调要“推进宜荆荆都市圈建设,加快打造长江中上游的重要增长极”。

报告提到“牢牢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个内在要求,加快推进绿色崛起”时,专门指出“加快东湖、洪湖、梁子湖等重点湖泊和湿地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