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思践悟细照笃行 全力服务推动先行区建设

日期:2022-07-15 来源:湖北人大网

7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市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湖北检查长江保护法实施情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栗战书委员长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了全面辅导,对湖北人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对我省进一步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做好人大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湖北和湖北人大工作的关心厚爱。我们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全面系统传达学习,深刻领会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对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实施长江保护法等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学思践悟细照笃行,深刻认识和把握人大工作的重大原则,始终坚持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是人大工作的鲜明主题,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守正创新是人大工作的不竭动力,加强自身建设是人大工作的重要保障,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狠抓落实,全力服务和推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建设先行区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准确把握建设先行区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保证法规制度供给,全力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凝聚社会共识、汇聚磅礴力量,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建设先行区中的重要职能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艳玲作传达学习,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伟年主持会议。副主任周洪宇、马国强、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爱国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