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光中调研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建设复工情况时强调 把争取投资和项目摆在第一位

日期:2020-04-15 来源:荆州日报

4月14日,市委书记何光中调研政府投资重大项目建设复工情况,强调要把争取投资和项目摆在第一位,抓住龙头,带动重点领域项目投资,以稳投资确保荆州经济稳增长。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参加调研。

调研中,何光中来到沙市洋码头、沙北新区水系工程、省道322、荆州机场等项目建设现场,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和复工情况,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现场分析解决存在的问题,调度项目建设的进度质量和安全管理。

何光中指出,要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就必须将扩大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深刻认识狠抓投资的重大意义,坚决把争取投资和项目摆在第一位,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影响,努力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

何光中强调,要认真谋划项目投资,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抢抓国家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的机遇,聚焦公卫、交通、城建、水利、文旅等重点领域扩大投资,确保抓住龙头带动一片,打下稳投资稳增长的坚实基础。

何光中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严格保证工程质量,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沙市洋码头项目要凸显特色打造文旅样板工程,沙北新区建设要注重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省道322项目建设要与周边项目做好协调,荆州机场项目要及早谋划航线航班布局。

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交通局、沙市区、市城发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