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强调 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推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

日期:2020-01-10 来源:湖北日报
1月9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汉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会议。
 
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范小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蒋超良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贯穿始终,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全省主题教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效。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二是思想政治和党性作风受到深刻洗礼;三是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四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五是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一些问题得到整治。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有力指导的结果,是全省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
 
蒋超良强调,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我们深刻认识到,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必须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蒋超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把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不断推向前进。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涵养初心、引领使命,深学细悟,笃信笃行,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嘱托,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扎实做好关心困难群众、安全生产、稳定物价、保障市场供应等工作,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发扬斗争精神,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中加强实践锻炼,实打实推进工作,硬碰硬解决问题,坚持实干导向,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蒋超良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把全省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敢于刀刃向内,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坚持领导带头,在践行初心使命上作表率、打头阵;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持续纠治“四风”,最大限度为基层减轻负担;强化廉洁自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意识,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
 
冯健身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北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展现出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取得丰硕成果,得到广大干部群众广泛认可。
 
冯健身强调,主题教育虽然基本结束,但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一刻也不能松懈。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全面系统学和及时跟进学相结合,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要深刻认识自身责任,时刻保持警醒,经常对照检查、检视剖析、反躬自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健全对标对表、校准偏差、狠抓落实的长效机制,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结合“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性定期分析和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上下联动、集中攻坚,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及时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有效经验做法,研究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落地。
 
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各部委,省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厅局、各人民团体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属企业、在汉省属高校党委主要负责人,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和各县(市、区)领导同志、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