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宣讲时强调—— 以制度自信实现“中国之治”现代化

日期:2019-12-1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12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走进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信访局、省侨联、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和湖北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旅投集团”),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叶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省委党校教授孙大敏,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章新国分别作宣讲报告。

宣讲团成员分别从四中全会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中国之治”最新成就、显著优势、制度密码等,结合丰富案例进行了系统阐述,指出要以制度自信实现“中国之治”现代化。

省信访局局长胡玖明表示,要进一步强化制度自信,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执行制度的表率;要进一步细化学习方案,用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进一步实化工作举措,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用“钉钉子”精神推动全省信访工作上新台阶。

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谭作刚表示,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悟结合促深化、学研结合促消化、学用结合促转化,用四中全会精神指导侨联各项工作,为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侨界贡献。

鄂旅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落脚点放在务实重行谋发展上来,按照建设旅游经济强省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深化对省情、形势、任务的认识,自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实干和业绩,在建设旅游经济强省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

12月6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主任覃道明在省国资委作了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