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简报(14)

日期:2019-02-18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简报

(14)

大会秘书处 2019年1月22日

1月22日上午,松滋市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议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蒋 鸿代表说,2018年政府工作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面对问题精准施策,奋力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新的一年,市政府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落实荆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科学制定奋斗目标、任务清单,抓住了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抓住了培植发展后劲这个关键,个人高度赞同这个报告。对标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的目标,松滋市要把握发展机遇,敢于直面挑战,弘扬广大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埋头苦干的精神品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松滋高质量发展。

彭继平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大基层教育和卫生事业人才培养、职业培训、待遇保障力度;二是荆州市应尽快出台商住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的指导意见;三是做好成本核算,认定一批普惠性幼儿园;四是加大公办、民办幼儿园建设支持力度。

赵永琴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强引导和培育,大力营造荆州人爱荆州的浓厚氛围;二是补齐荆州工业经济发展短板,解决好大项目不多、小企业不强的问题;三是认真贯彻《湖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对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项目建设给予资金支持。

肖顺美、章学云代表说,建议:一是深入民营企业开展调研活动,完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二是加大重装备制造业的引进和支持力度;三是盘活做强现有企业,集中力量招大引强,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学明、黄代美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大村级转移支付力度,提高村级干部、特别是村副职的工资待遇;二是加大对农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的金融支持力度,提高抗风险能力;三是加大对农村生活环境治理、通村公路建设的项目和资金支持力度;四是扩大产业扶贫奖补范围,让更多农民受益。

徐金平代表说,建议:一是强产业,科学制定产业转型发展的目标与措施;二是兴交通,整体谋划实施“水路空铁”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三是重教育,完善保障体制,凸显教育优先地位;四是展特色,打造高科技产业、旅游产业和农副产品深加工品牌。

罗 虹代表说,建议:一是提高荆州职教院校教学质量与学生职业素养;二是加强荆州城区交通疏导和荆州市域路网建设;三是引导农村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桑茂方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强对金融机构的领导,更好发挥金融机构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二是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力度,更好促进农村产业发展。

覃章艳代表说,建议:做好荆州全域旅游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整合各方资源,完善旅游交通,打造核心品牌。

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秘书处 2019年1月2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