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日期:2019-01-18 来源:湖北日报

17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荆州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何光中,省人大代表、市领导崔永辉、周静、贾石松、段昌奉、林红、毛精华,省人大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肖志坚,省人大代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汪存锋等参加审议。

何光中在审议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全面依法治省提高立法质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围绕改革发展大局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按照党管干部原则依法实现人事安排,持续拓展和深化代表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省“两院”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人大决议,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求,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审议前,荆州代表团还召开中共党员会议。何光中在会上传达了16 日晚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和各代表团团长会议精神。他强调,全团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引领作用,毫不含糊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人事意图。全团每一位代表的一言一行都关乎荆州代表团整体形象,大家要统一思想认识,齐心协力完成好大会各项议程。

16日下午,荆州代表团还举行分组审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议《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大力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草案)》(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