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补齐交通短板 破解制约发展瓶颈——荆州代表团代表发出急切声音

日期:2019-01-17 来源:荆州日报

一个重大交通项目,就是一大发展机遇。正因蒙华铁路过境荆州,与长江黄金水道“十字交叉”,荆州煤电港化千亿产业集群方能呼之欲出。

“可是,我们类似这样的重大交通项目太少了!”连日来,荆州代表团代表们纷纷呼吁,加快补齐荆州交通短板,破解制约荆州发展瓶颈。

15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参加荆州代表团审议,听取代表们发言时,频频问及蒙华铁路、洪监高速等具体项目。他说,交通问题是压在荆州头上的一座大山。

近年来,我市交通建设虽然取得突破发展,“公、铁、水、空”立体化交通即将成型,但交通发展仍然滞后的实际并没有根本改变。

作为区位优势明显的江汉平原腹地,作为湖北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作为长江经济带、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多重国家级战略机遇叠加区域,荆州交通发展蕴含着巨大潜能。

“支持武汉至贵阳铁路过境荆州”“支持荆荆高铁尽快复工”“支持李埠和观音寺两座长江大桥新建”“支持洪江高速连通武汉和宜昌”。15日下午,王晓东省长参加荆州代表团审议时,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提出多条高质量建议。

只有修好路,才能够致富。在荆州这个“水袋子”上构建“大交通”,必须锐意进取、敢闯敢干,凝聚全体荆州人民干事创业的合力。

在连日来的审议中,荆州代表团代表的呼声高涨,恳请省政府支持的急切心声此起彼伏。黄勇代表建议,加快补齐荆州民生、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短板;韩旭代表建议,支持荆州扩大蒙华铁路过境机遇优势;石必成代表建议,打通荆州江南三县南向交通要道;沈先武代表建议,开辟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的砂石料“绿色通道”……

在省两会精神指引下,荆州基础交通设施建设必将迎来新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