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职报告

日期:2018-11-1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马俊镠

(2018年6月28日)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叫马俊镠,现年54岁,汉族,辽宁省北票市人,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程度,1988年11月参加检察工作,先后任荆州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科长、公诉科长,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2010年4月至今,任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这次,组织提名我为荆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人选。

感恩组织的培养和教育,感恩各级领导的关心和爱护,让我从一名基层检察院的普通干警成长为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逐步走上了市级检察院领导岗位,使我政治上更加成熟,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如果常委会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更加珍惜这次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服务和保障荆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全身心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以理论武装思想、指导行为,更加坚定不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首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和锤炼,无论任何时候,在思想上言行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继续以一个全国党代表、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国家大事,关心荆州经济社会建设发展,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发挥党代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好党代表、党员的优良形象。

三是在市检察院党组的领导下,不断创新检察工作。当前,把检察工作与服务荆州长江大保护、服务和保障企业创新驱动发展、脱贫攻坚等发展战略同谋划,特别是结合分管工作在服务“一城三区、一区多园”上下功夫,把总书记视察荆州的殷殷嘱托变成我们实践的强大动力,为复兴大荆州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检察官,我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积极投身司法体制改革,落实检察官办案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我作为一名检察官的价值追求。

如果常委会未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正确对待组织的考验,更加努力地学习,不断修正自己的缺点和错误,不气馁、不放松,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一如既往发挥党代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共产主义伟大理想同检察工作实际相结合,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我不懈努力的巨大内在动力。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说: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希望,也充满挑战,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我生在长江边,喝着长江水,吃着荆州粮长大,是荆州的各级党组织培养了我,使我成为一名光荣的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崇高的政治荣誉将不断激励我前行,用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培养和教育,把我的家乡——荆州建设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