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职报告

日期:2018-11-1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唐炜

(2018年6月28日)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叫唐炜,现龄42岁,汉族,湖南省长沙市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2000年7月参加工作,在国家文物局机关工作17年,历任局党组秘书、文物处副处长、社会文物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世界遗产处处长。2013年5月任文物保护与考古司副司长,分管古建筑保护与考古工作。2017年12月,任现职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按照组织安排,提名我为荆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人选。

这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和要求,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荆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底蕴深厚,文物资源丰富。我能够亲身参与、融入荆州的建设和发展,感到十分荣幸,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地做好工作。

一、坚定政治立场,认真尽职履责。我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坚决服从市委领导,维护市委权威, 摆正自身位置,为主要领导当好参谋和助手。自觉维护班子团结,与其他班子成员坦诚相见,精诚协作,尽职尽责,依法办事。自觉接受市人大和常委会的监督, 接受人民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全力做好分管工作。

二、在实践中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我将虚心向领导学习、向前辈学习,向同事们学习,向群众学习,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在工作实践中增长才干,磨炼自己,尽快进入工作角色,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工作,履行好副市长的工作职责。

三、发挥自身优势,当好工作桥梁。我来自国家文物局系统,对文物和大遗址保护工作比较熟悉。到荆州挂职工作以后,就会心系荆州、情系荆州,把自己的资源和优势奉献给荆州,搭起桥梁,当好纽带,为荆州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好工作,贡献力量。

四、坚持廉洁奉公,当好人民公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要求,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底线,不以权谋私,敬畏法律、敬畏纪律、敬畏权力、敬畏责任,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情怀和本色。

虽然在荆州挂职只有两年时间,但我会倍加珍惜这次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感谢组织的培养,感谢荆州人民的信任,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