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职报告

日期:2018-11-1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刘兵

(2018年4月26日)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叫刘兵,现龄50岁,汉族,湖北荆州市沙市区人,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理学学士,1989年7月大学毕业后,在市环保系统工作26年,历任沙市监测站室主任、市环境保护局科员、沙市分局副局长、市环境保护局科长、纪检组长,2015年8月至2016年6月任市政园林局局长,2016年6月至2018年4月任市城管局副局长、局长。今年4月,组织决定由我担任市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同时提名为市环境保护局局长人选。

今天,市人大常委会对我任职事宜进行审议,这是党组织、市人大常委会和全市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如果这次会议能决定任命我为市环境保护局局长,我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度负责的精神风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荆州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事业做出贡献。

一、坚持学习,提升素质,努力适应环保新形势

当前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正处于稳定上升阶段,前任多届班子为环保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我将在继承中发展,在创新中前进,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准确把握大局、驾驭复杂局势、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努力做一名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领导干部。

二、依法履职,求实创新,努力开创环保事业新局面

我将继续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和整改回头看为抓手,全力以赴组织实施污染防治“十大战役”,扎实推进长江大保护九大行动方案贯彻实施,全面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一是强力推进“蓝天碧水净土”工程,坚持“三禁两治”防治大气污染;坚持工业、生活、农业“三污同治”改善水环境质量;坚持全域治理,加强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努力让人民群众呼吸到清新空气,喝上洁净的水。二是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不搞大开发,共抓大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发挥环境保护在经济转型、产业升级中的引领作用,全力推进“一城三区、一区多园”建设,全面提高资、能源利用效率,着力打造绿色发展引擎。三是创新环境监察机制,始终保持环境保护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

三、率先垂范,自觉维护班子团结统一

团结出战斗力。作为班长,我将带头转变作风,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全面抓好队伍建设。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广大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大局意识;二是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环保干部依法行政能力。三是以建设团结、务实、高效、廉洁的班子为目标,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执行党内生活各项准则,自觉维护领导班子的集体权威。在班子成员之间营造团结和谐稳定、风清气正心齐的浓厚氛围。

四、接受监督,勤政廉政,当好人民公仆

牢固树立“人大意识、公仆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定期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的检查、视察和评查,不断改进工作;认真细致地办理好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积极寻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帮助。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政自律准则,带头勤政廉政,真正做到清廉自守,防微杜渐;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任何时候都以人民满意不满意、人民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最高准则,当好人民公仆。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如果我的任职能够通过,我将按照以上承诺,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建设美丽荆州做出应有的贡献;若我的任职未获通过,说明我还不具备条件,我将接受和服从组织决定,在其他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