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职报告

日期:2018-11-16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郭奉毅

(2018年4月26日)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大家下午好!

我叫郭奉毅,现年53岁,汉族,湖北省仙桃市人,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程度,1984年7月毕业于原湖北农学院。参加工作34年来,我在原荆州地区种子公司、农牧业局工作了12个年头,1995年底被选调进市人大机关,历任人大农村委办公室主任,研究室副主任、主任,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农村委主任委员,在人大工作了22个年头;2017年元月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今年4月8日起任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河湖库长制办公室主任,组织上提名我为市水利局局长人选。

今天,站在这神圣而庄严的报告席上,接受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选择、决定,我由衷地感谢党组织和人民的教育、培养,由衷地感谢领导们的关怀、爱护,由衷地感谢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荆州是水利大市、防汛大市,水利局“防洪保平安、抗灾保丰收”责任重大。如果常委会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切实做到:

一是勤奋学习。坚持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习惯,特别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加强对宪法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对水利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水平。同时,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努力在水利系统做“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四个服从”的带头人、示范者。

二是务实重行。我将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精神状态,立足实际,开拓创新,敢于担责、担难、担险、担怨,紧紧依靠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长、河湖库长的领导,团结带领水利系统的干部职工,治水患、兴水利,抓好防汛、排涝、抗旱,抓好水利建设投资,抓好水利项目建设,抓好水利体系完善,为“万里长江、美在荆江”,共抓大保护、复兴大荆州做出水利人应有的贡献。

三是清正廉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人不谋一己之利”,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切实履行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管好自己,带好班子,建好队伍,振作精神,振兴水利,塑造水利系统新形象。

四是依法行政。坚持在宪法和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行使职权,执行好人大的决议决定,落实好人大的审议意见,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主动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虚心听取人大代表的批评、建议和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努力争取最好工作业绩。

各位常委会组成人员,我对拟任职位满怀期待、满怀激情、满怀信心。如果我的任职未获通过,我一定会正确对待,深刻反思,正视差距,倍加努力做好组织分配我的任何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接受组织和人民的选择和考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