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水环境治理情况专题询问

日期:2018-10-31 来源:荆州日报

昨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联组会议,就水环境治理开展专题询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主持会议。11位常委会委员和3位列席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围绕四湖总干渠综合治理、中心城区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及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厕所革命”等11个方面的水环境治理问题提出询问。

副市长傅志峰,荆州经济开发区和市住建委、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经信委、荆州海事局、市农业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到会回答询问。

陈爱平指出,水是荆州最大的优势和发展潜能,我们要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爱护水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水生态,着眼长远、总体谋划、久久为功,实现“万里长江、美在荆江、灵动荆州”的目标;要立足当前、强化担当,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主动作为,拿起法律武器治理污染,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环境。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求作出积极贡献。

傅志峰表示,市政府及政府组成部门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多措并举,立行立改,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强化落实,坚决打赢水环境治理攻坚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段昌奉、张钦、杨顺好、田新华,秘书长柳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