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机关党组织和 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四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

日期:2018-08-31 来源:荆州日报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力就是战斗力。

越是伟大的实践,越需要党的坚强领导。当前,荆州正处于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的关键时期,“关键时候”更是考验党性的“关键节点”,尤其需要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实现转型赶超、加快复兴凝聚强大合力。

组织能使力量倍增。我们党就是靠着组织的力量、组织的信念引领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作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红色引擎”,市直机关党组织要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切实将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密切联系群众,把党员干部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来。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的执政根基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之中。

事业是靠人干出来的。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行动是最有力的证明。如果工作不能落实,言语说得再漂亮,都是虚假的“唱功”。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每一名机关党员干部都是“时代答卷人”。机关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对党忠诚,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要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但建功必定有我”的观念,沉下心来干工作,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遇到挫折撑得住,关键时刻顶得住,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经得住磨难。

党的事业无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没有止境。在前进的道路上,让我们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走在前头、干在前头、当好表率,奋力谱写新时代荆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