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一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

日期:2018-08-31 来源:荆州日报

百尺竿头须更进,中流击水正当时。

在荆州上下全力以赴实现转型赶超、加快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市委发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的号召,明确了我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现阶段自身建设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务必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兴起争做表率、争创模范的高潮,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也没有脱离业务的政治。推动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视察荆州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当前乃至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荆州最大的政治。推动高质量发展,干部是核心因素。干部队伍强不强,关键靠建设。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大力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锤炼思想作风,践行优良学风,转变工作作风,涵养领导作风,改进生活作风,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机关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打造坚强队伍。

打铁还得自身硬。新形势、新情况,对我市市直机关党组织的领导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市直机关党组织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优良作风的保障。作风上不去,效能提不高,再好的政策措施也难以落到实处。只有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转变作风,加强党的建设,让作风建设严起来、实起来、硬起来。

大潮源自水滴的凝聚和激荡,合力来自每个人的奋发和进取。市直机关党组织和每位党员干部要把自觉和使命放在心间,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在争做“三个表率”争创模范机关征程中,争当参与者、推动者、搏击者,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合力推进,形成人人奋进、个个当先的生动局面,汇成高质量发展的滚滚铁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