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视察中心城区“拆墙透绿”工作

日期:2018-04-08 来源:荆州日报

4日下午,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暨“五城同创”推进会召开之后,市人大常委会迅速行动,由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带队对中心城区“拆墙透绿”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等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在副市长傅志峰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荆州开发区管委会、沙市区委、市国税局、荆州区白龙村居委会还建小区等实心围墙拆除现场以及中石化江津西路加油站增绿补绿现场进行查看,并听取了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

视察组指出,“拆墙透绿”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为改善人居环境、美化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的重大决策,各区、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措施有力,各项工作均在按计划有序推进。

陈爱平强调,“拆墙透绿”工作是“创文”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2018年为民办实事十大攻坚任务之一。要坚持拆建并举,拆是重点、建是关键,拆要拆出形象、拆出效果,建要建成精品、建成亮点,达到“透、绿、洁、净”的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定期督办,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要加强舆论宣传,形成市民人人关心、广泛支持的良好氛围。

据悉,根据计划,整个中心城区将拆除实心围墙、违章建筑147个,总长30777米,6月20日前将全部完成,并同步做好增绿补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