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求决胜 壮志登高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系列评论之三

日期:2018-04-09 来源:荆州日报

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役里,必须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放下包袱,放手一搏。“战以气为主,气勇则胜,气衰则败”。气者,勇毅也、自信也。自信是万事成功的基础,无自信则无成功可言。

荆州“创文”提出全面推进“创则必成”,并非盲目自信,也不是唱高调喊口号,而是基于荆州良好的文明积淀和近年文明建设的成果作出的科学决策、提出的可行目标。

成功“创卫”,我们积累了经验,磨炼了意志、提升了士气,树立了自信。有荣膺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做支撑;有数量质量均居全省第一的“文明村”“文明镇”“文明单位”等“文明细胞”做底气,“创则必成”不仅仅是一句鼓舞人心的口号,更是一种身经百战后“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自信。

丰厚的文明家底只是基础和台阶,我们离“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还有不小的差距,攻城拔寨还需越过无数艰难险阻,还需卧薪尝胆,艰苦奋斗。“精卫衔微木,将以填沧海”,只要660 万荆州人民众志成城,胜利的朝阳定会照耀在这座千年古城之上。

今后的3年,在荆州发展的历史中注定是浓墨重彩、波澜壮阔的3 年,在向全国文明城市进发的征程中,我们将齐抓共管、各负其责,形成磅礴合力,攻克“创文”途中的关山险阻,战胜一切困难;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人人参与,掀起“创文”热潮,同心同德,群策群力,让文明之花开遍全城;完善考核制度,形成大抓创建的鲜明导向,把“创文”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不漏一点,切实把荆州建设成为文明宜居宜业之城。

梦想就在眼前,奋斗成就辉煌。“创文”工作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小进也是退。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首战之年,让我们树立“此战不成,一切归零”的决心,发扬“问鼎中原不服周”的开拓进取精神,以“三年不鸣、一鸣惊人”的坚韧不拔勇毅,确保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向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