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行动起好步 全力以赴开好局

日期:2018-04-08 来源:荆州日报

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在现场检查督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推进“创文”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核心要义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暨“五城同创”推进会精神,立即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推进,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创文”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开门红”。

杨智、崔永辉一行在现场检查时,不打招呼、不定线路,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详细询问,对照“创文”细则标准,以问题为导向,现场交办督办,协调解决问题。杨智、崔永辉指出,落实是最好的“ 动员令”,行动是最好的“集结号”。要以创建“洁、绿、亮、美、齐、畅、特”的示范街区、示范路段、示范单位、示范企业、示范校园、示范“窗口”为“启动项”、突破口,由点及面,举一反三,步步为营,久久为功,全面推进“创文”工作。

杨智、崔永辉强调,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是“创文”工作的根本原则,是动员群众参与、得到群众认可的关键所在。要坚持把“创文”的过程作为群众参与的过程,组织好志愿者队伍,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群众性“创文”热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