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县代表团集中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日期:2018-01-0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7日上午,监利县代表团认真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常尧阶代表说,关于人大工作,建议:一是加强市县乡人大的联动,增强监督合力。二是出台洪湖保护条例。关于“两院”工作,建议:一是整合综合执法力量,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二是加大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关于政府工作,建议:一是支持监利重点交通项目申报与建设。如建设鄢铺公铁两用大桥、朱河二级客运站、洪湖西岸公路和监利至石首一级公路,在洪监高速增加柘木互通出口。二是改善监利农业生产条件。如加快乡镇中型泵站维修改造、农网改造提标升级。三是支持监利发展旅游业。

王乐炎、鄢 敏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强电力设施和电力通道的保护。二是加快出台电能替代政策,实施“电气化+”方案,落实以电代煤、以电代油措施。

袁宗南代表说,关于人大工作,建议:一是聚焦乡村振兴,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二是进一步加强代表培训工作,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关于法院工作,建议:发挥职能作用,推进公民诚信体系建设。关于政府工作,建议:一是加快推进我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现代产业体系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加强项目储备,统筹区域内的铁路、高速公路、长江航运和口子镇建设,力争尽快实施。二是进一步推进全域饮水安全、水污染综合防治等工作,将水生态修复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洪湖湿地保护工程。三是进一步做好洪湖渔民上岸和“拆围”工作,坚持生态优先,推动沿湖地区水产业健康发展。

陈东山代表说,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支持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

肖方桃代表说,关于人大工作,建议:一是切实加强对乡镇人大的工作指导,支持乡镇人大探索开展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二是采取“电视问政”的形式对政府组成部门进行监督。

袁 婧、吴冰梅代表说,建议:一是对通信基础设施实施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二是加快“智慧荆州”建设,统筹信息平台资源。三是将110、119、120、122、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报警和应急电话进行整合,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

龙 敏、赖晓平代表说,建议:一是政府要尽快出台文物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加强对文物的保护。二是将文化安全管理列入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三是加大荆楚民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整理和保护力度。

周科品、蒋遵勇、张丽萍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强农村中小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二是加大农村和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力度,更好服务基层群众生产生活。三是加大公共场所禁烟力度。

胡振林、丁 琼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强农村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引导农民通过互联网销售农产品。二是大力实施“三乡工程”,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三是进一步简政放权,为企业做好帮办服务。四是在农村公路上修建候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