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首市代表团集中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日期:2018-01-0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月7日,石首市代表团集中审议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向 斌代表说,4个报告都充分体现一个“实”,切合实际、注重实干、追求实效,对报告表示赞同。石首围绕“五大发展路径”的重要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共抓大保护上,取缔长江岸线非法码头、河道非法采砂等工作给各地树立了榜样。建议从三个方面全力支持石首的发展:一是在综合交通上,以大格局进行谋划,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全力支持石首公路、港口等交通发展。二是在工业发展上,石首的工业发展还处于恢复增长期,要支持石首练好内功,在“三去一降一补”上做一些更细更实的文章。三是支持石首积极参与“智慧荆州”建设。

石必成代表说,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听后令人倍感振奋,对荆州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荆州在2017年工作中做到了开局新、起步稳、措施实、效果好、党风正,充满了正能量。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各县市区高铁项目的争取力度,打造荆州和各县市区之间的高铁网。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和中心城区大交通的顶层设计,促进经济、物流和人流的资源互换、优势互补。三是进一步加大对各县市区的财政金融资金统筹力度,整合市县两级投融资平台,解决融资难问题。四是广泛开展关于现代经济、金融、科技等相关内容的专业培训,提升干部素质能力,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张荣安代表说,建议:一是出台更加优惠的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特别是要对科技创新型、劳动密集型和全员参加社会保险的中小企业给予更多关注,帮助解决招工难、融资难等问题。二是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三是加快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

沈 阳代表说,建议:一是将荆州市级投融资平台与县级投融资平台进行整合,解决县级政府融资难问题。二是对基层开展的干渠河道清淤和集中清理水葫芦水花生专项行动,加大财政补贴力度,避免新增村级债务风险。

罗 宵代表说,建议:一是政府工作报告增加严格执行《荆州古城保护条例》、保护好荆州古城的相关内容。二是政府工作报告应明确列出2018年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清单。三是加大对地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四是在制定相关领域的发展战略、产业政策上,应给予县级政府更多自主权。

郭祥盛代表说,建议:一是在项目资金、环评等方面加大对石首港口建设的支持力度。二是高质量规划开发石首江北四镇,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三是进一步完善县市区与中心城区的公共交通。四是出台更多“双创”方面的政策,为荆州发展培养人才、赢得人才、留住人才。

徐 杰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大对石首天鹅洲保护区和走马岭遗址等旅游项目开发的支持力度。二是加大对农村义务教育的支持力度。三是进一步提高村级干部的工资待遇。四是加强对各类农村保险的监管。五是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缓解农村因病致贫矛盾。六是加大对美丽乡村建设的财政资金投入力度。

毕 凌、曹 泓代表说,建议:一是石首天然气价格要和荆州城区并轨,减轻企业和群众用气负担。二是出台政策,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

田源芳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快推进建立洞庭湖生态经济区联系协调机制,成立机构、搭建平台、加强对接。二是加大对绿色发展实验示范区的投入力度。三是加大对基层党员服务中心建设的转移支付力度。

陈兴军代表说,建议:一是将政府投资工程的建设单位、责任人等相关信息对外公开公示,方便人民群众监督。二是加大对小学教育的投入力度。

郑 蓉代表说,建议:一是加快湖港河渠水系连通工作进度,增强水系调蓄能力。二是加强对湖泊的管理,结合各渔场自身生产经营能力,发展休闲渔业项目,培育名优特水产品。

万正义代表说,建议:一是对乡村公路改造升级。二是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三是加强对石首桃花山的生态保护,禁止采石,留住青山绿水。

徐清华代表说,建议:积极支持石首办好西瓜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