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誓词作奉

日期:2017-09-0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时间的流逝可能会冲淡脑海中和一些记忆,但对于一名党员来说,入党那些往事却是历久弥新,永难忘怀。在人的一生中,总会有一些重要的日子铭刻在心。而我最不能忘记的日子,就是1994年2 月15日。这一天,我终于实现了自己多年来的愿望,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我认为,入党后不能忘记初心。什么是“不忘初心”?我的理解是,初心,是最基本的理想。也就是说,每个共产党员都要知道入党为什么、应该干什么,才有强大的动力,才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去实现最高的理想。

我于1985年2月调入沙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从事司机工作。当时,我父亲是政府车队队长,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在机关开车,政治上要求进步,要坚守岗位,随叫随到,行车时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做到人不掉皮,车不掉漆,保证行车安全”。为了更快地进步,早日从思想上入党,我坚持每个季度或半年向支部作一次思想汇报。在学习上我认真写学习笔记,目前写了四十多本学习笔记、读书笔记,在工作上我注意保养车辆,我的车子内外干净整洁,用白手套去擦拭发动机都不见污渍。由于我的不懈努力和支部的帮助,1994年2月,终于实现了我的愿望,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组织上分配我搞人大代表联络工作,我认真学习代表法,与代表交朋友,收集代表建议,给代表分发学习资料,参与代表活动。同时,我还要按照机关的安排,密切联系对口企业,在领导带领下,为环球公司拓宽新产品加工渠道,为高田公司落实用电保障,建立就医绿色通道,开展用工筛查工作。我在工作中坚持廉洁奉公,手不伸。有的企业老总和私企老板是人大代表,我与他们都有接触,但从来没有接受过他们的礼物和金钱,只有工作上的交往,没有利益上的往来。

最近,本市老党员陈文秀,捐出十万元党费。我不能像她那样交出十万元党费。但是,她的精神,她对党的热爱,是永远值得我学习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决心做到:坚持“两学一做”,心中的党旗永不褪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