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奋力前行

日期:2017-09-05 来源:未知

有一种温暖,不需要语言,就能传递,有一种力量,不求惊天动地,却足以令人震撼。

——题记

陈文秀几十年如一日,不忘入党初心,在自己96岁高龄时,向党组织上交了10万元特殊党费,把自己几乎全部的积蓄交给了党,饱含着对党的深厚情感。读完她学习专辑,深感自己的内心深处充满着一种喷薄的力量,一股热血沸腾的震撼,更是一种恪尽职守敢于当担的鞭策与激励。

陈文秀同志的精神,启示着我要牢固地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党组织就是我的家,我的一切都要献给党” 这是她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学习她,就把自己人生信念和党、人民事业紧密结合起来,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在生活中,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做到慎独慎微,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陈文秀同志的精神,启示着我要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陈文秀同志一生节俭,多少年不添一件衣服。她的一言一行对正是对艰苦奋斗作了最好的诠释。学习她,就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在任何时候都应自觉践行艰苦创业、勤俭办事的优良作风,发扬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保持不畏困难、坚忍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反对铺张浪费、大手大脚,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使艰苦奋斗真正成为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

陈文秀同志的精神,启示着我要奋力前行、永不懈怡。陈文秀办公室的光亮,一直是单位的最后一盏灯。学习她,就要对工作、对事业充满激情,认准目标,义无反顾、奋力拼搏。也只有这样的党员干部,无论走到哪里,工作起色就到哪里;无论接触到谁,谁就会被他激起干事业的强烈欲望,作为一名年轻同志,要以此为榜样,作为自己的标杆,时刻对自己的工作充满着激情,倾尽全力,做一名对单位、社会有所贡献人。

“高行微言,所以修身。”陈文秀一生淡泊名利、勤俭节约、坚持原则的高尚情操,是我们年轻党员永远的丰碑,将激励着我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