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入党记忆 做合格党员

日期:2017-09-05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11日,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市委党校观看了“入党记忆”主题展,让我再一次接受灵魂的洗礼、党性的锤炼,也让我重拾了我的入党记忆。

我的入党引路人是我的父亲。上世纪90年代,国有企业改革,一批工人买断工龄丢掉了他们的铁饭碗,父亲也是其中一员。母亲因病常年在家休养,父亲的工资是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父亲下岗后,家里面一下子断了收入,日子过的捉襟见肘,在这样的状况下,父亲也没有漏交过一次党费。有一次母亲终于忍不住和父亲大吵,说家里都快揭不开锅了,你怎么还老惦记你的党费,父亲说你不懂,我是党员。听着父亲的话,我对共产党产生了浓烈的好奇心,我想知道,这是一个怎么样的党,让父亲在艰苦的岁月中不改初心、不忘信仰。如果说儿时的我对入党是种懵懂的想法,那么步入工作岗位后的我对入党就可以用“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来形容了。

在进入机关之前,我常会听到些流言蜚语,说公务员就是一杯茶,一支烟,一张报纸看半天。可是进了机关之后,我才发现这里这些可敬可爱的同事们,经常不分上下班的工作着,没有节假日的忙碌着。他们会顶着酷暑,下田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最后被晒成了煤炭也不抱怨。同时,他们也是一群热爱生活的人,机关大院后面的一片空地被他们开垦出来种上了时令蔬菜,不仅让我们吃上了新鲜无公害的美味,也给机关带来了生机勃勃的景象。他们这种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热爱生活、充满激情、富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精神感动了我,使我对共产党员这个身份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也让我下定决心,在往后的日子里,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到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助人为乐、与人为善,不计较个人得失,只求无愧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