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2017年7月5日)

日期:2018-03-1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内容提要:

●王玲赴洪湖市督导检查“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

●杨顺好督办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田新华调研湖北脉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情况

●简讯1篇

王玲赴洪湖市督导检查“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

6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率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主任张汉涛、副主任洪流等一行,赴洪湖市督导检查“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督导组实地察看了洪湖市戴家场镇沙洋村“人大代表联络室”建设情况,听取了荆州市、洪湖市组织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情况汇报。市人民政府市长崔永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田新华先后陪同。

王玲副主任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傅德辉同志丹江口会议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动性。开展“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县乡人大工作补短板的重大机遇,也是新形势下探索县乡人大工作方式的有益实践。二是要加强领导,迅速掀起活动高潮。要加强法律法规和扶贫政策措施的学习培训;要把“五级代表在行动”当成各级人大当前的中心工作全力以赴去抓;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确保质量;要加强宣传督办,突出活动实效。

杨顺好督办重点建议办理工作

6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顺好到市教育体育局,督办《关于在学校中充分发挥传统节日的教育作用的建议》的办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文艺,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彭继平等参加活动。

杨顺好一行实地察看了沙市区红星路小学、洪垸小学开展传统节日教育活动情况,听取了市教育体育局重点建议办理和开展传统节日教育活动的情况汇报。

杨顺好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是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营养剂。传统节日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是学习传统文化的重要节点,是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是展示文化自信的重要体现。市教育体育局办理代表建议,站位高,抓得主动,抓得具体,抓得有力,纳入了年度工作重点事项,层层压实了工作责任,做到了传统节日教育活动进校园、进课堂,促进了传统节日教育活动主题化、课程化、经常化、制度化。

杨顺好要求,市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要抓住学校学年工作总结节点,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把代表建议办成精品,充分发挥传统节日“长中国人的根、聚中国人的心、铸中国人的魂”的教育作用;要在班级、学校、教育系统三个层面,进一步完善学习、展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在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活动中受教育、长知识、健康成长;要把开展传统节日教育活动与开展“文化三市”创建活动进一步结合起来,形成特色、形成品牌,成为教育系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青少年学生综合素质的一张靓丽名片。

田新华调研湖北脉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情况

6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新华带领市人社局、沙市区委、锣场镇党委政府有关人员,到沙市开发区调研督办联系企业——湖北脉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情况。田新华一行查看了该公司生产基地选址现场以及从奥达纺织公司租赁的生产车间,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田新华指出,最近,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突破性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专班、一个项目秘书”的配套服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调研的目的,就是解决公司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项目建设落地建立“绿色通道”。在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汇报后,田新华强调,市人社局要强化协调服务,跟踪督办;沙市区委区政府和锣场镇党委政府要安排专人负责,主动与脉电公司对接,加强沟通协调,在公司土地征用和厂房建设等方面实行“保姆”式全程服务,加紧推进厂房施工建设,尽快解决生产基地问题。同时,认真落实引进人才、留住人才的政策和措施,为公司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简讯

●6月20日,省人大办公厅文书处处长刘彦发一行,赴荆州市调研、指导市人大机关档案工作。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市人大机关的档案工作场所,现场指导档案整理规范,听取情况汇报并交流反馈意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