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职报告焦新强

日期:2017-10-11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首先非常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对我拟任市外侨局局长进行审议。我叫焦新强,现年52岁,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历任市委组织部办事员、副科长、科长、副县级组织员,松滋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沙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现任市外侨局党组书记。这次组织上提名我担任市外侨局局长,是对我个人的莫大信任,我深感荣幸,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如果今天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职尽责,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重托。

一、加强学习,增强党性。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从参加工作以来,我长期在党委部门工作。这次组织上安排我到市外侨局工作,无论从工作内容还是工作要求,都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面对新岗位、新责任提出的新挑战和新要求,我将主动加强学习,补精神之钙,强工作之本,筑思想之魂。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二是认真学习外事侨务引智工作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尽快了解政策、熟悉工作、进入角色,把握工作重点和方向,尽快适应新的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三是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准则》《条例》,始终牢记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不断提高贯彻执行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求真务实,认真履职。“外事工作无小事”。我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努力推动外事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把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进一步加强与国外大公司大企业、海外重点侨胞的联系和交往,充分利用“华创会”平台,积极为我市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及产品进入国际市场提供服务。二是把对外交往与对外宣传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政府主渠道,依托友好城市,发挥民间对外交往的独特作用和海外华侨华人的桥梁作用,进一步扩大我市对外交往的区域和领域。充分发挥我市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推介地方特色文化,培育文化品牌,打出荆州名片,讲好荆州故事,真正让荆州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荆州。三是把外事管理与外事服务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落实涉外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妥善处理涉外案(事)件。努力做好为企业“走出去”和邀请外国人来华考察访问的服务工作。进一步简化出访审批手续,疏通签证渠道,为企业人员、经贸洽谈人员出国(境)提供方便快捷服务。

三、清正廉洁,接受监督。作为领导干部,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主动地接受监督,绝不辜负组织对我的培养和期望。一是严格履行党内职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制原则,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从严带队伍、从严管干部、从严抓作风,以高效的工作、优质的服务,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二是严格遵守各项规定。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转变作风有关规定,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和《准则》《条例》,勤勤恳恳干事,清清白白做人。三是严格接受人大监督。严格执行人大的决议,及时主动地报告工作,认真接受和办理人民代表的批评、意见、建议和提案,积极解决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如果市人大常委会没有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认真反思问题,继续加倍努力,尽职尽责做好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供职报告

焦 新 强

2016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