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镇人大:助力“臭水沟”颜值大逆袭

日期:2023-04-14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困扰居民们多年的臭水沟,这次终于要换新颜了。”目睹着董家潭的巨大变化,松滋市人大代表、老城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劲松,心里乐滋滋的。

傍晚的健身广场上聚集了休闲的居民们,大家有说有笑,在广场上打球、健身、散步……这是老城社区董家潭每天晚上都会出现的和谐画面。然而在一年多前,这里还是一条让人心烦的臭水沟,附近的居民甚至都不敢开窗、不愿出门。蜕变的背后,是老城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的最好见证。

(整治前后对比照)

董家潭位于老城社区东村路,面积约12000㎡,区域内有居民户84户,有堰塘两口。之前因常年无人管理,潭内淤泥堆积、污水横流,环境非常恶劣,一度陷入“黑臭命运”。同时,由于周边沟渠及堰塘承担农业排水任务,如遇暴雨天气,排水不畅,极易造成积水及居民房屋浸水,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群众的诉求就是人大代表的努力方向。为切实回应群众期盼,王劲松代表在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老城社区董家潭区域环境整治的建议”,并被列为重点建议。

在建设过程中,王劲松代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动周边群众积极投工投劳,共同缔造美好家园。为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质量和效果,老城镇人大主席团又多次组织开展了关于督办代表建议办理的各项活动,确保代表建议办实办好。

 

如今,居民眼中不敢靠近的“臭水沟”华丽变身,修建文体广场,硬化周边道路,绘制宣传画,并配套建设人行道、景观桥、仿木栏杆、公共厕所、公共停车位等设施,不仅彻底改变了董家潭“脏、乱、差”的状况,还成为了附近居民傍晚时刻的打卡圣地。

“没想到家门口也能变得如此漂亮!我每天晚上都会来这里逛一逛、看一看。”附近的居民感慨的说。

下一步,老城镇人大主席团将致力于解决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深入开展共同缔造相关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