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乡村振兴和共同缔造“代表行动”活动

日期:2023-03-14 来源:洪湖市人大常委分办公室

3月7日,洪湖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部分机关干部和部分人大代表,到大同湖管理区开展乡村振兴和共同缔造“代表行动”活动。洪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同民,副主任陈祥、张群安、杨志雄、董本福、杨君参加活动。 

在大同湖管理区,大家来到农艺社区,了解社区共同缔造规划和建设情况,进小区,入庭院,详细了解居民生活环境和小区建设情况。随后到同辉生态园,实地查看黄桃种植园,了解其栽培模式、市场销售等。在边走边看边听中了解农业文旅融合、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情况。 

刘同民对大同湖管理区农艺社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表示肯定,希望管理区把共同缔造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群众主体地位,理清共同缔造的理念、方法、载体和治理模式,紧紧依靠群众,持续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创造试点经验,积极探索实践,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大同样板”,推动“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依托本地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统筹整合各类资源要素,结合实际,认真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整合社会资源,吸引各行各业人士投身乡村振兴,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打造宜居宜业乡村,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