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市王家桥镇:代表助力荒山变金山

日期:2022-05-12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我们村的荒山面积有近2000亩,花卉苗木种植不仅可以将这些荒坡荒山变成金山银山还不失绿水青山,是个好产业!”松滋市人大代表彭圣奎在关洲村花卉苗木基地现场向村民介绍。

今年以来,松滋市王家桥镇第三代表小组紧扣“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活动主题,针对关洲村大面积闲置荒山荒坡,将目光锁定在了花卉苗木种植产业,组织市镇两级代表赴陈店镇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研讨关洲村花卉苗木行业发展可行性,并成功引进红东苗木有限公司落户该村。

“这大片的荒山也是我们的一块心病,彭代表引进的花卉苗木种植项目不仅有效的将闲置荒山利用了起来,而且带动了就业也增加了我们的收入!”村民覃师傅对该项目赞不绝口。

据悉,花卉苗木种植项目在关洲村的适配性极高,且生态友好、效益可观,后期可形成成熟的产业链。截至目前,在代表小组的协助下,关洲村已近完成流转荒山荒坡600余亩,带动周边120余户农户就业增收,为村集体经济增收7万余元,预计今年年底完成流转10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