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昌林在全市深化“代表行动”推进会上强调 让“代表行动”声音更响实效更强特色更亮

日期:2022-04-19 来源:荆州日报

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深化“代表行动”推进会,解读全市2022年度“代表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出席会议并强调,要闻令而动、聚力而行,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高标准,推动本次“代表行动”在荆州声音更响、实效更强,在全省影响更足、特色更亮。

段昌林指出,聚焦“人大代表当‘五员’奋力冲刺三千亿”主题开展“代表行动”,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荆州实践的现实需要,更是助力荆州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运用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等平台,实现人大代表分组、培训和参与三个全覆盖,扎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集中视察、执法检查、集中督办等活动,充分发挥代表“宣传员、信息员、勤务员、协调员、监督员”作用,推动“代表行动”深入开展、实效提升。

段昌林强调,要提高站位强认识,始终聚焦中心、围绕争创工作品牌谋划推进“代表行动”,为推动荆州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重点强举措,在代表参与、平台建设、成果运用等方面持续发力,推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和市场主体遇到的困难得到积极回应和有效解决。要上下协同强责任,把活动办出成效、办出特色,为荆州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罗中平、黄祥龙、周汉中、姚锡发,秘书长汪刚参加会议。8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汇报“代表行动”前期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