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昌林督办沙市区“代表行动”推进情况时强调 打造荆州品牌 提升活动实效

日期:2022-04-24 来源:荆州日报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到沙市区督办“代表行动”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人大代表当‘五员’ 奋力冲刺三千亿”代表行动,形成一批原创性、差异化的典型经验做法,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代表行动”荆州品牌。

段昌林一行先后到崇文街道洪垸社区人大代表教育基地、解放街道代表之家、朝阳街道东苑社区“万勇代表工作室”、关沮镇代表之家和海洋世界代表联络室,详细了解代表“家站室”建设、代表编组、代表小组活动开展情况,听取沙市区2022年度“代表行动”推进情况。

段昌林强调,要高度重视代表工作,加强代表培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代表植根群众、投身一线的优势,从小事、实事做起,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精心策划,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代表活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不断增强代表工作的生机和活力。要通过活动探索总结经验,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建立完善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规范化制度和长效机制,提升“代表行动”的实效性。要用好人大代表“家站室”履职平台,进一步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向群众传递党的“好声音”,为荆州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添薪赋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祥龙、秘书长汪刚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