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行动】沙市区关沮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代表行动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2-04-22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4月18日上午,关沮镇人大主席团召开代表行动工作部署会。全镇建有代表联络室的代表小组组长、副组长等共计67名代表参加。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肖生卫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人大代表当“五员”,全力助推“双冲刺”沙市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代表行动实施方案》,现场明确了活动要求和时间限制。各代表活动小组组长汇报了联络室创建工作情况,围绕实施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2022年各代表小组季度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代表在走访中要引导群众说出心声、反映问题,同时也要注意问题的收集和整理。

会议强调,此次“代表行动”活动,是新一届区镇人大代表履职任期第一年开展的集中联系走访群众活动,要紧紧围绕人大代表当“五员”,全力助推“双冲刺”主题,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各代表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及时反馈活动开展近况,确保活动依法有序开展。要精心组织,注重实效,密切结合当地实际,聚焦招商引资、“双优化”、民生保障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运用“代表联络室”平台,切实推动“代表行动”活动各阶段、各环节、各方面的工作不断走向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