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行动】沙市区崇文街道组织区人大代表回选区

日期:2022-04-22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为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加强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各社区组织区人大代表回选区与选民见面,充分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

4月21日下午,区人大代表汤应辉、张先平、方瑾与洪垸社区选民交流。

座谈会上,居民陈姨妈反映了洪垸小区属八十年代老旧小区,整个小区内的下水网管堵塞严重,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问题;居民毛老师反映碧波小巷旧改施工期太长,影响居民日常出行,碧波路上的沿街餐饮店经营时间长,每天晚上喧哗吵闹到深夜,影响居民休息等等问题。

代表们认真聆听和记录居民反映的情况,对洪垸小区下水管网改造的情况当场回复,对其他的情况也将协调相关部门、反映上报以求尽快解决,给大家一个满意的回复。

 区人大代表邱文、龙恋、刘巧巧、段前维在滨湖社区与选民见面,听取居民意见和心声。

会上,人大代表认真听取了居民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城市规划、居民养老服务、环境提升等问题的反映。代表们详细做了记录,并探讨和设计了问题解决方案。居民代表们对人大代表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仔细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

会后,人大代表们还参观了滨湖社区老年服务中心,对社区的活动阵地规划和后期发展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4月21日上午,凤台社区开展“人大代表回选区,心系选民听民声”活动。区人大代表蒋浩敏,何玲玲与选民见面。

座谈会上,居民代表们主要就凤台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提出诉求。人大代表对居民反馈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会帮助居民群众反映和解决问题。随后,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实地查看凤台社区老旧改整改现场,了解老旧小区改造的进展情况。

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零距离交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畅通了民意渠道,密切了选民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居民纷纷表示,人大代表与选民见面增加了大家对人大代表的信任度,相信他们一定能够真心为民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