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市区解放街道召开2021年议政会暨人大代表助力招商引资启动会

日期:2022-04-18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3月25日,解放街道召开2021年议政会暨人大代表助力招商引资启动会。辖区“两代表一委员”、街道领导班子、辖区单位负责人、社区党员居民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街道、司法所、解放派出所以及西区派出所关于2021年度工作报告,并对报告作出测评。与会人员对相关工作汇报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明峰对议政会提出了相关要求。

随后,会议解读了《解放街道人大代表助力招商引资工作方案》,成立街道人大代表招商引资小分队,并邀请区领导出任街道“招商总顾问”,聘请部分代表为街道“招商大使”,为各小分队分配“4211”任务(“4”即全年完成4次外出招商活动,“2”即全年提供2条招商引资线索;“1”即争取引进1个工业项目;“1”即争取引进1个非工业项目)。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全市“冲刺三千亿”暨奋力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动员推进会的务实举措,也是实施沙市区“能级提升”战略、冲刺全国百强城区的具体行动。人大代表要将参与招商引资作为代表履职的重点内容,当好招商引资的监督员、宣传员、勤务员、信息员、调解员,积极推介荆州招商引资政策。要配合做好数据申报工作,在剖析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的基础上,精准把脉、因企施策,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