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当五员”全力助推“双冲刺” 沙市区“代表行动”开始了!

日期:2022-04-18 来源:沙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

4月15日下午,沙市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行动”工作会,全面部署全区2022年度“代表行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若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区人大代工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化“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视频推进会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沙市区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代表行动实施方案》,就下一阶段“代表行动”安排进行具体部署。

沙市区2022年度“代表行动”将围绕“人大代表当 ‘五员’,全力助推‘双冲刺’”主题,突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这个主线,围绕市委、区委中心,充分运用“代表之家”“代表联络室”等平台,聚焦招商引资、“双优化”、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回选区联系选民、“大走访、大调研”、代表建议集中督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全区招商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情况集中视察等“五个一”活动,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宣传员、信息员、勤务员、协调员、监督员作用,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为沙市区冲刺百强区、荆州市冲刺三千亿凝聚力量、贡献智慧。

据悉,今年3月份以来,沙市区人大常委会集中组织开展区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及时调整、更新各镇、街道人大工作阵地,按照“就地就近、方便工作、划分片区、人数适中”原则,将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530人混合编组,共组建50个代表小组。目前,全区共建有代表之家10个、代表联络站50个、代表联络室82个,为活动开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