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在公安县召开“聚力脱贫攻坚,万名代表在行动”现场推进会

日期:2017-08-03 来源:荆州日报

8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在公安县南平镇召开“聚力脱贫攻坚,万名代表在行动”现场推进会,总结交流前段成果,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田新华,秘书长柳军出席会议,公安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润长和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公安县“聚力脱贫攻坚,万名代表在行动”活动专题片,公安县人大常委会、洪湖市戴家场镇人大分别作了大会发言,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作书面交流。

陈爱平指出,“聚力脱贫攻坚,万名代表在行动”自六月份启动以来,各级各地精心组织、突出特色、有序推进、成效初显,下一步的重点是在可持续、见成效上下功夫、做文章。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关于人大制度、人大工作的新精神上来,统一到密切上下级人大之间工作协同的新要求上来;要进一步改进作风、务求实效,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接着一环抓落实,力求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力推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要进一步做实基层、打牢基础,激发代表履职热情,把工作落实到乡镇,建好用好代表履职平台,让乡镇人大“专”起来,让基层代表“动”起来,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扎得更牢。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公安县南平镇、孟家溪镇活动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