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钦副主任参加监利县上车湾第四代表小组活动

日期:2017-07-11 来源:未知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钦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到监利县上车湾镇连花村参加上车湾第四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上车湾镇第四代表小组的11名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在连花村村委会的代表联络站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代表小组组长向大家集中传达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要求,通报了该村的扶贫工作基本情况。受邀参加活动的长江大学管理学院汪发元教授对黄花村的贫困现状进行了剖析,并为该村的脱贫工作谋划了相应的措施。

 

随后,第四代表小组分成两个小分队进行入户走访。张钦所在的第二小分队分别走访了赵红喜、徐先林两个贫困家庭。在询问赵红喜两个孩子的治疗情况时,得知由于治疗药品价格昂贵,赵红喜一家无力购买时,张钦当即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为其争取医疗救助。在走访徐先林贫困户时,了解到其女儿上学的减免费用未落实、低保还存在问题等情况,他随即与该村负责同志进行沟通,商定由村委跟踪协调,帮助其解决困难。他还与前来旁观的乡亲们广泛交流,详细了解该村致贫的原因、精准帮扶的路子、相关扶贫政策的落实以及急需解决的问题等。

走访活动结束后,第四代表小组再次集中,共同商讨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张钦指出,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是新时期人大工作服务大局、创新发展、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和途径;人大代表要争做扶贫攻坚政策的宣传者、聚力脱贫攻坚活动的参与者、脱贫攻坚工作的督促者和助推脱贫攻坚任务的担当者;县乡人大要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努力营造开展好活动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