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爱华参加公安县南平镇第四代表小组活动

日期:2017-07-10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爱华赴公安县,参加南平镇人大第四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第一次活动。

下午2:10分左右,第四代表小组的14位代表在代表之家集中碰头。代表小组组长严光政简要介绍代表小组及人大代表之家的创建情况,并对下午的活动作了安排。

随后,小组成员分为3个小分队,对青岭和蔡田两个村的9户贫困户分别进行走访调研。刘爱华与小组第一小分队的代表,先后走访了洪强武、洪启明、陈中兵等3户贫困家庭。每到一户,刘爱华都与大家亲切交谈,认真询问贫困户家庭的基本情况、致贫原因,现阶段扶贫工作的进展、党员干部帮扶、政策落实情况,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需求,仔细查看扶贫工作手册,从家庭的衣食住行到逐年的收入状况,从扶贫手册的信息完整与规范到扶贫措施的落实与成效,深入了解群众对扶贫政策、帮扶成效、干部作风的满意程度。

走访结束后,各小分队就本次走访情况进行反馈交流,找出成绩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报南平镇人大主席团研究处理。刘爱华强调,“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重在落实。南平镇代表小组活动资料数据详实、基础工作扎实、走访过程务实,对贫困户的认定、帮扶、政策等落到实处,群众认可度高。希望各基层人大代表小组严格按照活动要求,通过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现实需求、扶贫进展以及乡镇各职能部门关于扶贫工作的履职情况,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和汇总,抓好工作落实。对走访过程中查找出的问题,比如贫困户在发展产业的过程中资金缺乏、贫困户子女读书难等,积极建言献策,履行代表职能,切实做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