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辉参加观音垱镇代表小组“脱贫”活动

日期:2017-07-07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7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来到沙市区观音垱镇坮林村,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了该镇第六代表小组“聚力脱贫攻坚、万名代表在行动”活动。

崔永辉与市政府秘书长陈斌等10名各级人大代表,首先来到位于坮林村村委会的第六代表小组联络室,集中听取该村扶贫工作简要汇报,部署安排当天的活动,并分成了3个小分队。

崔永辉与第一小分队的代表,随后深入坮林村第二组和第三组,走访了王道元、汶定武、张国贤等3户贫困家庭,与乡亲们促膝谈心,宣传党的扶贫政策,了解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帮助贫困家庭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帮助他们进一步提振过上好日子的信心和决心。

走访结束后,三个小分队再度集中,汇总走访调查情况,讨论研究意见建议。

崔永辉肯定了坮林村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以人大代表的身份提出了工作建议。崔永辉指出,要建立贫困户持续发展以及扶贫工作队帮扶的长效机制;要明确脱贫产业发展思路和方向,解决技术难题,打通上下游产业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要着眼长远,将有思路、有能力、有经验的贫困户培养成为致富带头人,促进共同富裕。

崔永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把人大代表的视察和调研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机遇;要注重整理汇总代表在活动中收集到的意见建议,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对暂时不能解决的,主动上门沟通,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把深入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与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贯彻党代会精神中推进工作落实;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懈,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中,严守政治纪律和扶贫工作纪律。

此次活动中,观音垱镇第六代表小组按照“五问”“三步走”的工作方法,共走访调查了坮林村9户贫困家庭情况,收集汇总意见建议9条,并以文字材料形式报送观音垱镇人大主席团处理。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爱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柳军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