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省人大代表的“荆州之行”

日期:2020-11-19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1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张良成参加荆州市沙市区岑河镇第六代表小组活动。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昌奉参加。

张良成一行先后前往红叶服饰有限公司、天宇汽配有限公司、沙口村、木垸村开展“五进五访”活动。

在红叶针织和天宇汽配,代表小组成员深入生产车间、检测室、童装样品间,详细询问就业人数、生产规模、设计团队等情况。当得知两家企业今年发展形势良好、销售再创新高后,张良成表示,虽然疫情影响较大,但企业家们砥砺前行,始终坚持发展,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随后,张良成一行前往沙口村、木垸村,重点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兴致勃勃走进沙口村鸡枞菌生产基地、农产品展示交易中心,木垸村东方神木馆、农耕博物馆。每到一处,张良成都向村干部详细询问,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建设、产业发展还存在哪些困难,有些什么好的工作思路,勉励村干部大胆创新,勇于实践。

座谈会上,张良成向代表小组每位成员赠送了《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与大家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他对岑河镇在工作中坚持“领导上阵、企村自强、转型及时、群众参与”的做法表示赞赏。

座谈中,张良成还对代表小组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补短板、教方法、解难题”的务实行为进行了肯定。他说,当前,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代表行动”正在持续开展中,抓好代表小组活动,必须要做好“五个结合”,一是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二是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三是与党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四是与为民鼓与呼结合起来,五是与代表学习提升结合起来。

针对代表们反映的具体问题,张良成表示,将积极帮助岑河镇与省农科院等单位做好对接,邀请院士专家前来开展“专家岑河行”,为岑河镇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人才、技术支持,以实际行动助力助推岑河镇经济社会发展。座谈后,他还主动加入岑河镇第六代表小组微信群,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基层人大代表的联系。

(作者:许明峰 审核:易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