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徐华铮参加荆州市“代表行动”活动

日期:2020-10-22 来源:荆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10月14日,全国人大代表徐华铮到荆州市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代表小组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菱角湖代表小组组长孟华召集,围绕“聚力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主题,采取“集中—分散—集中”的形式进行,先后走访调研了菱角湖管理区场部、清河社区、清河三队、加油站和中南畜牧产业有限公司。
 

代表小组全体成员对菱角湖管理区在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有针对性、有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一是要整体规划,充分利用菱角湖管理区的地理优势,做好水文章,按照“一轴两翼”的总体发展思路,将国家大规划与乡村小规划相结合,科学规划、挂图作战、逐步实施。二是要发动群众,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以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三是要突出个性,以村为单位深入挖掘当地居民的生活习俗和风貌特点,充分体现乡土气息,在建设和整治中展现多样化。四是要有产业支撑,以产业规划为基础,以项目做支撑,依法利用建设用地指标,注重基础设施建设,引进优质资源资产,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旅游观光农业。五是要打造龙头产业,围绕“农民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产业走、产业跟着市场走”的发展思路,培育发展壮大菱角湖优质产业,多做绣花功夫,以产业振兴全面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作者:荆州区人大代工委
审核:易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