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执法检查保障人民身体健康

日期:2020-09-30 来源:松滋市人大常委会代工委
近日,松滋市斯家场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驻镇的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对传染病防治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9月25日,镇人大主席团召开执法检查工作宣传动员会。会上,有关人员解读了镇人大关于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方案,讲授传染病的临床症状、提前防控、应急处理等相关专业知识。
9月29日,镇人大主席团组织代表实地察看斯家场镇中学、卫生院、集贸市场、惠美佳超市、宝竹桥社区、鞍子岭村等地传染病防治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并对照《疫情防控检查表》进行现场考核评分。
代表们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公众知晓率,增强群众法律意识。要进一步做好对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工作,建立健全科学完善的防治工作机制,筑牢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的防治大堤。
 
审核:田  静  易卫东